日本東京的生活

台灣學生的最愛

東京是日本的首都,世界級的城市,快速的商業話腳步,加上五光十色的生活,以及帶有豐富的日本傳統文化,使得東京成為國人赴日旅遊的最佳選擇。在東京生活是非常的方便,日常的生活可以利用24小時營業的便利超商來購買。當然也還有很多各式大小規模的超級市場,也有販賣從國外各地進口食材的超市,想要購買日用品雜貨或是加工食品都是隨手可得的。

在東京有多樣化的用餐環境與各國菜色,外食的餐廳主要為洋食,同時也包含了各國料理的專門餐廳,這些外國餐廳甚至會比日本料理更為主流,中國、韓國等各式料理處處可見,而大部分的餐廳都是全年無休的,也有24小時營業的商家,基本上用餐時不需要給小費。

交通運輸

在東京最方便的公共交通就是巴士、電車和地鐵,從早到晚地幾乎依照時靠表準確的運作,可以利用共通的IC卡,在不同交通工具間轉乘以前往目的地。計程車的車資比較貴,和台灣一樣,利用跳表的方式,依據行車的距離和時間來計算費用,一般起跳大約是700日幣左右。住宿可以考慮在都市圈內以電車通勤1小時內的車程,當然會增加交通費用,但是相對而言,遠離都市中心的房屋租金會比較低一些。

治安

日本的治安與其他國家比起來普遍良好,晚上可以獨自一個人步行,但也請多注意危險犯罪及自身安全,遭遇到事件時請撥打110,詳細內容請通報警察。